close

所以非常有打文章的感覺XD

以上完全是胡扯啊

 

 

我要告訴大家禮拜天的奇遇記

 

禮拜天按照慣例到了台電的K中

中午一如既往的去吃了K中附近的素食

夾好了菜放在桌上接著再去裝最愛吃的五穀飯

再去盛一碗熱熱的湯跟仙草蜜

結果看到隔壁坐了一對夫妻想說讓他們過甜蜜蜜的世界XD

於是換到一桌已經在剔牙似乎要離開的阿貝對面

 

 

(以上都是廢話啦)

 

 

拿出我的餐具袋忽然聽到聲音說

 

"小姐 妳很會選菜喔(Y)"

為了確定是不是跟我說話我抬起頭看了看

竟然是對面阿貝讚美我的菜(?)

 

 

會意不過來的我還以為他是說我夾的菜都比較貴

這樣比較划算

 

 

阿貝開門見山一語道破說

"看這個人夾了什麼樣的菜 就知道他的健康情況了"

 

雖然馬麻常常叫我不要跟外面的陌生人說話

不過我想這間明亮的素食店就算有壞人也不敢亂來吧(跩)

而且阿貝說的話引起我的興趣

接著阿貝就說啦

"妳的盤子都是青菜  而且多樣化 香菇妳也有夾

 剛剛坐在我對面吃飯的人 雖然有夾菜可是只夾了一樣  其他都夾油炸的東西

 小姐妳會坐在我對面也是緣分   原本妳坐在那對夫妻旁邊後來覺得不好意思才換到我對面

 我本身有在練氣功   都有在鑽研營養方面的知識

 所以我看妳夾的菜覺得妳很會選東西吃"

 

我 "謝謝(加一個微笑 順便偷想他該不會要推銷吧)"

說時遲那時快   阿貝掏出了他的 皮夾  (大屁股不要想歪)

拿出台中縣氣功協會的證件給我看

嗯 至少有證件XD

 

 

 

阿貝就跟我分享超超超超超級多有關吃素跟營養的事情

我就一直微笑加上適時的回話

阿貝大概看我的湯都涼了吧

就跟我說

"小姐妳慢慢吃啊   祝妳身體健康"

 

 

 

其實中間省略了很多對話啦

因為我想沒吃素的人應該都聽膩了

吃素的人也都能倒背如流了

只是我想感謝那位阿貝給我的營養知識打了一劑強心針

平常看養生版跟素食版是有用的啊()

 

 

我很喜歡聽人家跟我分享事情

正確來說應該是很喜歡聽人家說話

因為我覺得聆聽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 )

 

聽到感興趣的話題有機會從不同角度思考

找到盲點之後可以重新出發

如果聽到不是很認同的意見也能夠笑著接纳

接著去分析為什麼我沒辦法接受這樣的觀念還有為什麼別人會這樣想

 

 

 

阿貝幫我上了一課    謝謝阿貝

 

 

 

 

不要一味關閉和外界溝通的橋樑

不要一味認為自己是絕對正確的

我覺得這是很重要的事情

 

 

能跟陌生人這樣聊天也是一個全新的創舉啊

雖然大部分都是阿貝在講啦

哈哈哈

 

 

 

 

欸大屁股

11月已經過一半了喔

 

 

X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err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