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很多東西到了後來都會被證實

不管是哪方面都一樣

 

 

 

我討厭不守信用

其實

我也常常犯這個錯誤

最討厭哪種缺點其實就是自己所擁有的

可是我還是沒有好好修正

討厭敷衍

偏偏自己也會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啊

或者白話一點我們可以用狗改不了吃屎

再不然牛牽到北京還是牛也可以為這樣的爛個性做結論

 

 

 

可是

我不想一直這樣下去

不守信用敷衍了事

人為什麼會是人

就是因為人擁有的思考能力是那麼特別

既然我知道有這樣子的缺點

我就一定要去修正

首先就是重然諾

話說出口就要做到

做不到的就給我閉嘴不要逞強

 

 

 

當我能夠以這樣的標準要求自己並且完成目標

才能夠看見一個不一樣的我

嚴以律己寬以待人

 

 

我有好多好多缺點

我有好多好多要改進的地方

可是我還是有盲點

看不見我不想看見的

 

 

常常跑步的時候在思考

我自己到底做了哪些好事

又做了哪些壞事

大罪大惡沒有犯過

可是小奸小惡呢

應該累積了不少吧

 

 

我先要當自己的貴人

才能祈求有貴人接引我吧

 

 

今天聖嚴法師圓寂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心底會有難受的情緒

"發好心 做好事"

這是我對聖嚴法師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

因為常常在外面的春聯看到(踢)

不過

這社會

在今天又少了一股安定的力量吧

也有拜讀過幾本聖嚴法師的著作

透過聖嚴法師的文字

我常常能夠安定下來

那是一種很莊嚴的存在

 

至少

有時候看著聖嚴法師講道

從法師莊嚴的面容得到的安穩還有平靜是確實的

 

 

 

心裡還是很害怕任何一個人的離開

尤其在自己越長越大

越來越感受到很多事情就是那麼陰錯陽差以後

不由得一陣嘆息啊

 

 

 

話好像說太多了

 

 

 

說多了     就不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err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