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號
作詞:宇恆 作曲:宇恆 編曲:陳磊

假裝在你說話時東張西望 卻擔心錯過你的哪句話
假裝不在意誰給你打電話 卻屏住呼吸聽你的對話

你的眼神(還)閃爍著問號 也閃爍我們的答案

誰說 你給我的笑容 你給我的感動 都只能是瞬間的溫柔
 誰告訴我 前進還是退後 還是原地不動 我已經陷入 你的迷惑

終於我換掉我的電話號碼 卻擔心你會找我找不到
當我以為這是唯一的好辦法 卻忍不住想給你打電話


你不知道 這些問號 都是愛的代表
難道我們就這樣錯過了 錯過了對方

我想說 我有你的溫柔 生命就有感動 你讓我勇敢不再退縮
你告訴我 有什麼好困惑 有什麼對與錯 問題的答案 寫在心中
Da da da da… Da da da…






一首描述暗戀或者是單戀的歌曲


戀愛中的女生
都會患得患失的嘛
頭上充滿問號
(這邊的戀愛是廣義而言)



不想讓他知道我太在意他
所以他說話的時候假裝漫不經心的樣子

他的手機響了
想知道是誰打來的
所以就豎起耳朵偷聽
或許我可以從他的回答
得知來電的人是誰



他好像一直都很遲鈍
不知道我這些舉動代表著什麼意思


他知道我需要他的動作
才知道下一步我該怎麼做嗎?


終於
我還是灰心了



把自己電話號碼換掉
心底卻又有一絲絲期待
想接到他的來電
卻又發現自己把電話號碼換了
也沒告訴他


還是我自己打電話給他吧



可是
我一個人前進以後
他會不會後退呢?


我可是鼓起勇氣做這些事情的耶




他趕快聽聽心底的聲音吧
不然
不然
我們就要錯過對方了



因為他
我才有勇氣決定自己的步伐


請他就別再疑惑了吧





歌曲一開始
用弦樂當開場白


再由宇恆用輕快的嗓音哼出調子
其實
陷入這樣的處境裡面
應該不輕鬆的
因為頭上這麼多問號XD



可是轉念想想
如果有對方的笑容
那自己也有勇氣了吧



用很輕鬆的調子
歌詞卻寫著帶點沉重的感覺
用對比的手法詮釋心境
其實是很多人愛用的方式



不過
這首歌是我聽過
最喜歡其中之一呀



所以我真的覺得
聽宇恆的歌
會有瞬間充滿勇氣的感覺耶




她算是治癒系的吧
(附註:羅美玲是療傷系XD)


宇恆一直都讓我認為
用很輕快的聲音跟曲子
就可以創造出一種很特別的感覺
一開始聽會覺得
祇是首簡單的歌曲而已啊



久了以後會發現
她的聲音跟曲子
會成為一種重心
(當然這是以我自己而言啦)



開電腦就會想聽她的歌
雖然不是每一首都會唱
不過
卻都可以哼出一點東西XD



簡單
平易近人
卻感動了我



這就是


"宇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err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